《武壇五十週年誌慶》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發佈日期:2021-07-15 12:00:00

時光回溯五十年前的今日,武學大師劉雲樵先生有鑑於國人對「國術」之誤解,為了能正確認識正統國術,發揚我國固有的國粹,創設「武壇雜誌社」後旋於民國六十年七月十五日創立了「武壇國術推廣中心」(現更名為「中華武壇國術推廣協會」)教授八極拳等傳統武術。自「武壇」成立後,由各教練至國內大專院校擔任社團指導,教授國術,使得傳統武術在50年前即在知識青年身上紮根,而這些大專院校學生們畢業後出國留學,武壇種籽亦隨其足跡散播到世界各地,分會遍及美國、加拿大、委內瑞拉、西德、挪威、比利時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印尼……等,可謂武壇學員滿天下,儼然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組織。
在今日,劉大師培養的武壇海內外教練們,仍秉承創辦人的精神,在各領域中一代代傳承著武術文化與武德情操,共同為「傳統武術現代化,創造傳統武術新生命」而努力,穩步的邁入下一個五十年。

武壇五十週年誌慶

請依照您欲參加的所在武壇,瀏覽課程資訊
海外武壇